Archive for 11月, 2009

新的小课题,昨晚睡不着

星期二, 11月 3rd, 2009

昨天我想到了一个新的小课题,可以把现在的研究和宇宙学的研究联系起来。所谓新的是指 这个课题不是某位老师同学给我告诉我的,而是我自己看书,做图中想到的。当然世界上有别人做过,虽然只有几个组做过,但被引用率很高很高。

这是我第二次自己想到一个马上就能上手的课题。第一个是在德国的时候。记得那天我早上很早就跑到陈老师的办公室把想法写在展示板上,还拍了照片。陈老师也说想法很不错,让我再查查是不是有人作过了,因为想法还是很明显的,只要你知道点引力波和宇宙学的知识。我回去一查,唉,朱老师在日本的时候就搞定了……很是失望。

这次我敢相当肯定这个想法虽然有人做过,但是他们的模型和我们不一样,考虑的没有我们完善。我们的模型用我现在导师的说法是 we are the only one.  且还在撰写文章中,上一篇博文中的图就是那个模型在天文学上的拟合。

这次的工作比上次的工作水平高一个档次,上次是用别人的(模拟·观测)结果限制 别人的宇宙学理论。这次是用自己的模拟结果结合别人的观测结果限制别人的宇宙学理论。有一个基石是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