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11月, 2010

中国天文学的崛起由今天开始

星期二, 11月 30th, 2010

今天,在我看来应该写入中国天文学史册。因为这篇文章

http://arxiv.org/abs/1011.5973

原因如下》

1 教育的发展是一个学科发展的重要标志。

2 一个国家一流的科研工作者撰写教育方面的文章标志着这个国家在世界科研竞争中有足够的精力为一下代铺路

3 用一个国家的文字指导科学界通用语言文章的撰写,代表这个国家后备人才达到一定数量

我个人觉得, 我们这一代,已经至少在大部分天文领域跟上了世界的前沿,我们的学生,应该能做点事情了。其实,我们这一代已经有人在做着事情。 当然,前提是,在国外的这些能回国。唯一差距比较大的可能是 instrument design。 如果可以重来, 非在天文系的话,我愿意学这个专业。

星系形成,朝韩打炮,偏见

星期三, 11月 24th, 2010

Simon White 在其最近参撰写的新书Galaxy Formation and Evolution第13章Elliptical Galaxies 中,关于2种星系形成方式的叙述中,monolithic scenario 的最新文献是Martinelli et al. 1998, Hierarchical scenario 最新文献是Li et at 2008. 三种假设可能导致这个局面,1  monolithic scenario 彻底被淘汰,2 Simon White 对星系形成了解不够。 3 Simon White 存在偏见。 任何人就算不了解星系形成研究的现状,你细读此书也会排除前2个假设。

朝韩打炮,舆论几乎一致指向了朝鲜。极少报道提到当天上午10点左右,美韩在朝鲜多次书面抗议,警告的情况下,依然在敏感存在争议的海域进行的实弹军事演习。著名的BBC,一个字都没提

open your mind,就算和自己无关也是绝大多数人只说,不做。更别说面对有利益冲突在里面的事情了。

第一次他引

星期一, 11月 22nd, 2010

即第一次被致谢以后,本人又一个第一次诞生了!

本人的天文方面文章第一次被他引!!!虽然只是存在一堆文献中,但是被能F. Mannucci引用还是很高兴的,况且还是今年下半年刚发表的。

http://arxiv.org/abs/1011.4506

so that the role of metallicity in drivingthe GRB phenomena remains unclear and it is still debated(Prochaska et al. 2004; Stanek et al. 2006; Fynbo et al.2006; Wolf & Podsiadlowski 2007; Price et al. 2007; Modjazet al. 2008; Kocevski et al. 2009; Savaglio et al. 2009; Grahamet al. 2009b,a; Levesque et al. 2010a,c; Svensson et al.2010; Fan et al. 2010).

questions about galaxy formation

星期三, 11月 17th, 2010

1From observational point of view, which kind of observation can reflect the physical mechanism of galaxy formation  or stellar formation ?

2  In which band the  image  reflects or presents the structure of  a galaxy? Can this structure trace galaxy formation?

question about cosmology

星期四, 11月 4th, 2010

When and How does the local space-time describe by Minkowski metric  but not FRW metric.

http://arxiv.org/abs/1011.6110 可能回答这个问题?

再次证明The idea is cheap